呜呼!

鬼灭之刃同人文

渣文笔致歉

主角男,叫衒樾。

无CP,有改动原作部分设定预警

不拆蛇恋

OOC预警!OOC预警!OOC预警!

第五章

  衒樾抱着小女孩走在前面,炼狱杏寿郎跟在后面,就这样三人沉默的沿着路往前走着。

走在后面的炼狱突然很大声的问:“衒樾先生,请问您是从哪个国家过来的呢?”

  “我是从西方那边的大陆过来的,听说这个国家的风景很特别,所以就买了张船票过来了。当时坐船坐了好久,下船以后好几天都还感觉地面在晃晃悠悠的,我缓了好几天呢!可真不算什么美妙的体验。”衒樾耸耸肩,语气轻松的道。

  “是吗?那应该就是晕船吧!听说不常坐船的人很容易晕船呢。看样子您是自己一个人旅行?那您的身手应该不错吧!”

  “哈哈,也没有啦,我也就会些三脚猫功夫。也就是我运气好,没有遇到什么危险呢!话说炼狱先生,请问这孩子的弟弟是在哪里呢?还要沿着这条路继续走吗?感觉快走下山了。”

  衒樾此时只想尽快将背后的人甩掉,对方虽然听着只是很热情的在聊天,实际上那灼热的视线盯得自己浑身不适,令人头皮发麻。

  “嗯,那孩子被我拜托给了一户人家,应该就在前面了!”在一个转弯过后,果然看见了一户亮着灯火的人家,对方似乎认识那对姐弟,表示可以让孩子们现在自己家待着,他们会照顾孩子们的。

  在衒樾准备离开的时候,小女孩冲出来笑着挥手告别“谢谢你大哥哥!”看着小女孩发自内心的笑容,衒樾也微笑着挥挥手,算是和小女孩告别了。

  此时天色已经开始微亮了,衒樾依然挂着那个微笑,抢在炼狱杏寿郎之前开了口,“快天亮了呢,我准备下山去了,炼狱先生您呢?”虽然是脸上挂在笑容问的,但是衒樾打心底希望这位鬼杀队的炼狱先生最好不和自己同路。

  “唔呣!在下也要下山去,准备从这边走!”炼狱杏寿郎指了指自己背后的路,明明是一夜没睡,但对方的声音依然中气十足,看人状态也是精神满满。就在两人交谈间,太阳也慢慢升起,橘红的朝霞占据了半边天空。

  “今天可真是个好天气呢!那么就先告辞了,炼狱先生。”衒樾转身向着反方向走去。走到确认看不见对方身影的地方后,衒樾果断选择抄近道,飞身跃上树梢,在树木间来回穿梭,直奔山脚下的城市。

  待到正午时分,带着斗笠的衒樾出现在城内的一家餐馆里,不选择先去天机阁据点而是来到这里是因为此时正好赶上饭点,正是人多最好探听消息的时候,当然还有个更主要的点,衒樾他饿了。正所谓人是铁饭是钢,哪有饿着肚子干活的道理呢!

  不出衒樾所料,此时的餐馆热闹异常,挑了个能看见餐馆全貌的角落坐下,要了两份刺身和一碗拉面后给自己贴了张放大听觉感官的符咒,默默的听着周围人的讨论。大多数交流的都是些闲碎的家常,直到一男一女进来,两人进来后先是挑了个靠窗的位置坐下了。

  “亲爱的,要不你还是别跑这趟货了吧?我听说那边已经失踪了好多人了,尤其是在那田的那个蜘蛛山里,他们都说山里住着吃人的怪物呢!”

  同行的妇人拽着男人的袖子,满面愁容。男人则在点完吃的后,握住女人的手,温柔哄着对方

  “那都是传言亲爱的,放心好了,我们每次的送货都是有武士一起的,不会有事的,而且我们这次不会去到山里的,就在目的地就在山脚。”

  “但是.....”“好了亲爱的,我知道你担心我,不会有事的,放心吧,我回来的时候会给你带那边的特产的,你就安心等我回来吧!”两人的对话随着店员上餐终止了。

  一旁的衒樾则默默梳理了一下信息,那田蜘蛛山也是情报中提到的鬼王可能的藏身地之一,但是根据那二人的对话,衒樾反而觉得那里是鬼王藏身地的可能性很低,毕竟那家伙还不会蠢到明知有人追杀自己还这样暴露自己行踪的地步,那里十有八九是个本地鬼吧。

  衒樾喝下最后一口汤擦擦嘴,叫来店员结帐离开。

  吃饱喝足,出发去往据点,叩响天机阁据点的大门,开门的是两位穿着朴素的少女,将衒樾引到一间茶室后退了下去。

  半刻过后,进来一位散着黑色长发,身穿碎花和服的女子。

  “松本蓝川恭迎大人,奴家是这个据点的负责人,早在您抵达之前,阁主大人就已通知奴家您会来。”自称松本蓝川的女子跪坐在榻榻米上,笑盈盈的看着衒樾,见对方盯着自己一直不说话“衒樾先生,请问怎么了?为什么一直盯着奴家看呢?”

  “非常抱歉,是我失礼了松本女士,您说您是这里的负责人,那么,属于负责人的印记,请问您是否方便让我看一下?”衒樾严肃的盯着对面的女子“当然了~,还请您稍等一下哦。”

  对面女子将双手袖子上拉,露出小臂上的纹身,将小臂并起展现出完整的图腾。见对方确实展示的是负责人才会有的图腾,衒樾点了点头示意对方,见女子整理好衣物,衒樾问起了关于那田蜘蛛山的情报:“这里应该不是那个鬼王的藏身地吧,为什么也会出现在情报里?”

  “虽然您看着这里不像它的据点,但我们确实是在这边有打探到那只鬼王的踪迹呢!”女子笑容灿烂“而且就算那只鬼王不在了,这里也一定还有它的线索,而且您也听说了吧,这里有只恶鬼呢,它杀了这么多人,一定也是个强大的恶鬼,您将它除掉也算是为民除害了呢!”

  女子越凑越近,一脸崇拜的看着衒樾。随着对方的凑近,衒樾眉头也越皱越紧,最终忍无可忍——向后挪了一截。“松本女士,还请您好好说话,别凑上来谢谢。据我所知,这里也是有本地的除鬼组织的,为什么情报里没有提及过呢?”

  “您说的是鬼杀队吧,确实是有这么个组织存在呢,不过他们人数不算多,一直都是在和本地的恶鬼做抗争,而且阁主大人要的是那个鬼王的消息嘛,我们就并没有上报,真的是非常抱歉呢!”虽然嘴里说着抱歉的话,但松本脸上灿烂的笑容怎么看都不像是为自己的隐瞒感到愧疚的样子。

  “所以,请告诉我关于鬼杀队的情报,谢谢。”衒樾不想再看对面的人装模做样了,也明白了对方隐瞒这些信息是得到了那位阁主大人的默许。

评论

热度(3)